[JJJP]一个片段

我爱jjj和jack小妖精!

DBD:

实在太想吃jjj了
自产粮太累,但还是忍不住发个脑洞
只放这里,没有草稿直接客户端手打,可能很乱
——

林在范在厨房里做最后一道菜。
王嘉尔帮着朴珍荣摆好餐具后也再无事可做,烧好的几盘菜在温暖的室内缓慢的散发热气,微弱的白雾在隔桌面对面坐着的两人间拉出一道若有似无的屏障。面对自己要求林在范带回家吃饭的客人,作为主人的朴珍荣却刻意保持冷淡。
他想要一场沉默的僵持。
朴珍荣拿起自己的手机,解锁,密码一如既往是厨房中那个人的生日。但在他将数字输完之前,对面的人便已经打破他的预想。
王嘉尔说:“朴珍荣。”
他抬起头,对上一张明亮的笑脸。
“在范哥说我们一样大,我可以叫你珍荣吗?”这位林在范的新助理编辑问他的时候满脸坦然,仿佛毫不知情这餐饭的真实意思。
朴珍荣有些被动的挂上笑容,回答:“当然可以。”
他以为他们会有无话的尴尬,又或者是往来过招间的暗流涌动。但这是他以为。
王嘉尔比想象中更加健谈和坦诚,他从天气说到食物,又聊到自己的学业和家人,几乎要在朴珍荣这个陌生人面前把自己一五一十的给交代了个干净。朴珍荣大部分时间只是听着,偶尔回答两句,最后听到有趣的故事时竟然也被对方逗笑了。他看着王嘉尔不断开合的嘴唇,想着一定是他们把房子布置的太过妥帖,以至于让他对这一刻产生了误解——朴珍荣错觉到了温和的暖意,无害的,柔软的空气萦绕四周,让他觉得连呼吸都平缓起来。
“珍荣啊,”王嘉尔小声喊他的名字,让他从虚妄的氛围中回过神来。朴珍荣看着对面的人无害的脸,面上保持微笑,心里却想着:单纯到发蠢。
“好像一直是我在说话,”王嘉尔低头笑了一声,似乎是觉得有点不好意思,“看来你心情不太好。”
“没有啊。”朴珍荣在座位上动了动,不自觉的端正起身子。
“我不是笨蛋,”王嘉尔左手托着下巴说:“我知道你找我来吃饭是为什么。”
话到这里,朴珍荣反而安心了。不管承不承认,道歉也好,死不认账也好,甚至是强硬到底也好,他并不太在意最后的结果。相比起难过,朴珍荣只是憋着一口气,他不过想看看能让林在范为之撒那么谎的,究竟是个怎样的人。
“其实没有必要,”王嘉尔的右手食指顺着桌布上花瓣的纹路缓慢描绘着,又抬起头看他:“我没有别的意思,林在范已经有爱人了,不是吗?”
朴珍荣没有回答。
“只是你不值得,”王嘉尔说,“这件事不是从我开始,而是在我之前,林在范的心已经不在你那里了。”
朴珍荣看着自己手上的戒指,掌心握成拳头又松开。
“我知道。”他说,初次对自己承认,“我看得出来。”
“可是离不开他,是吧?”王嘉尔突然笑起来,递给他一个眼神,像是在戳破朴珍荣某个隐藏的小秘密,“有时候在范哥真的很有魅力。”
这画面突然显得有趣而荒诞,朴珍荣忍不住嗤笑出声:“所以呢?”
对方歪着头看他,接上他的话:“所以,在接下来的人生里,你要睁眼瞎一般,孤独的守住这个人一辈子吗?”
“不知道。”朴珍荣耸耸肩,或许是被微妙诡异的气氛盖过,他第一次在考虑这件事情的时候不那么悲伤了。
“那么,”王嘉尔突然站起身,桌上的菜已经凉掉大半,朴珍荣抬起头,看到对方清晰的脸孔凑近了。餐桌上方暖黄的灯光映在王嘉尔的眼睛里,亮晶晶的,他脸上的那个笑容单纯又狡黠。
朴珍荣坐在那儿,听见王嘉尔一字一顿的说:“你觉得我怎么样?”
fin

——
说是jjj,忘了让笔哥上线了。其实还应该有餐桌上我猪自然搂着笔哥腰的老夫老妻情节,和吃完饭笔哥下楼送小王,两人在楼下接吻被拉窗帘的猪看到这种八点档情节的,可是我困了。
雷就雷吧。
这号其实不准备放文的,所以,认出我是谁也请不要和我相认啊【x。

评论
热度(13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hywel | Powered by LOFTER